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血液常识

当前位置:主页 > 血液常识 > 血液常识 >

什么是稀有血型

发表时间::2008-06-22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Rh D 阳性是不是有问题?

    很多检查者在拿到血型报告单,看到“ Rh D 阳性”的时候,都会很紧张的问:“医生,这个阳性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有问题?”。其实无论是 Rh 阳性还是 Rh 阴性,其差别仅仅是血型的不同,都健康人群

Rh D 阴性是稀有血型吗?

    Rh (-)的分布因种族不同二差异很大,在欧美白种人中比例较高,约占 15% ,中国人群中,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 Rh (-)的分布为 5% ; 苗族为 12.3%, 塔塔尔族为 15.8% 。 汉族人所占的比例极少,仅 3 ‰,稀有血型,如果同时考虑 ABO 和 Rh 血型系统,在汉族人群中寻找 AB 型 Rh (-)同型人的机会不到万分之三,十分罕见。

我是Rh D 阴性,我需要注意什么呢?

    Rh 血型是继 ABO 血型发现后临床意义最大的一种血型,也是最复杂的血型系统之一。 Rh 血型不合的输血可危及病人的生命;母子 Rh 血型不合的妊娠,有可能发生死胎、早产和新生儿溶血症。

    血液只能同型输注,即 A 型 Rh (-)患者只能输 A 型 Rh (-)血, B 型Rh (-)的只能输 B 型 Rh (-)血,假如您生病或手术需要输血时,您一定要将您是 Rh (-)血型的情况告知医生,以便医生及早和血液中心联系,组织您所需要的 Rh (-)血源。假如您是未育女性,请您做好计划生育以避免人工流产,若您已有流产或输血史,妊娠期间要进行新生儿溶血病的预测检查,以防止新生儿溶血病的发生。

上一篇:父母的血型与子女的血型有什么关系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