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雷锋献血行”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09-02-23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由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举行的“学雷锋献血行”进校园活动于20日至22日在安庆师范学院开展。活动由两部分组成,20日举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讲座,21、22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日由副站长王先攀、站长助理左敏善讲授的血液与捐献成分血相关知识讲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有200多名同学在学院文源楼听取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血站工作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一一解答。

    21日上午九点,血站的两辆流动采血车开进了学院食堂门前,因为事先得到消息,已有几十位同学在此等候。他们随即领取报名表,参加体检。随着午饭时间的到来,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同学谈笑自若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12点左右,前来献血的同学在登记、体检、检验、献血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最长时每队达六七十人。

    现场有很多同寝室的同学一起献血。一位女同学由同寝室的另一同学蒙住眼睛抽血化验。这位同学来自中文系,她从小害怕打针,之前几次上采血车都因害怕而退缩了。“你的一次献血,可能挽救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她完成了整个献血的过程。献完后她捂着胳膊上的针口平静的笑着:“其实感觉很好嘛!下次我就不紧张了。”
   
    无偿献血志愿者及学院学生会同学在现场辅助登记、引导,使得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他们的细心讲解、微笑待人成为现场一道温暖的风景。

    据统计21、22两天共有近五百名同学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40000毫升,极大了缓解了血站库存相对紧缺的情况。
(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校园活动讲座)

(长长的献血队伍)

(我们是同一个寝室的)


(热情而又尽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摄影:张国红

上一篇:情人节另类浪漫:无偿献血 下一篇:感谢“学雷峰献血行”活动中献血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