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服务队首创骑自行车宣传无偿献血

发表时间::2009-03-17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无偿献血是崇高的社会公益善举,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是我们服务队志愿者义不容辞的主要任务。

    3 月 14 日上午,在我的倡导和安排下,安庆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20 位朋友,主动集合在本市人民剧院广场前,用骑自行车(电动车)的特殊方式,沿人民剧院广场 ----- 龙狮桥 ----- 红旗小区 ------ 体育馆线路,沿途或重点集中,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队员们身穿印有 “ 无偿献血志愿者 ” 字样的红马甲,头戴印有红十字标志的红帽,胸前佩带上岗服务证,在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濮建明电动车的开道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志愿者车队每到预定的集中点,队员们停下车,拿出事先准备的无偿献血宣传材料,向过路行人和周边群众热情宣讲无偿献血的意义和机制,并不时回答群众的有关询问。

    志愿者们骑自行车(电动车),在闹市区穿街走巷宣传无偿献血的做法还是首次。本次参加活动的 20 名队员中有工人、职员、在校大学生、教师、医务工作者等,他们在为社会无偿奉献的同时也在精神世界里得到了充实和升华。

    据初步统计,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共向行人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 1600 份,接受咨询 20 余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安庆中心血站和过路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志愿者整装待发


服务队的志愿者行进在大道上


 志愿者到达宣传的最后一站的合影

上一篇:安庆市召开全市采血点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安庆血站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