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献血知识

当前位置:主页 > 血液常识 > 献血知识 >

献血会传染上疾病吗?

发表时间::2009-08-1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有许多想献血的人都非常担心,怕献血会传染上其他疾病,其实这种担心没有必要。

    人员培训:采供血专业技术人员、行政和后勤人员都要求全部经过严格的岗位技能培圳,统一参加全国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取得 卫生部统一颁发的合格证书后才能上岗。

    采血环境:每天在采血前后工作人员都按规定对采血工作环境(包括采血室和采血车的地面、桌面、空气以及用具)进行清洁、消毒,确保采血环境的安全卫生。

    采血人员:采血护士、检验技师、医师都是经过严格的专业技术岗位培训,在体检、采血过程中都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操作,不允许有半点马虎和差错。

    采血材料:采血所用的原辅材料如针头、注射器、血袋等,都全部是无菌的一次性使用,这些材料是经过政府招标采购中心统一招标采购的,都具有“三证”的合格产品。

    质量控制:凡涉及采血用的原辅材料,在每一批使用前质控科都要进行抽样检查,检查合格方可使用,不合格退回厂家;每月定期对采血工作环境(如采血室、采血车等)和采血工作人员的手指进行质量检查,确保安全操作。

上一篇:科学献血 有益健康 下一篇:以“生命的名义”宣布:献血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