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情人节,情浓爱更浓

发表时间::2011-02-15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2 月 12 日

    “浪漫情人节,我们用独特的方式来庆祝! 2 月 14 日,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各献血点将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情人节’献血公益活动,欢迎爱心人士参与,为临床病人送去爱的春天。“ 2 月 12 日由安庆交通音乐广播发布的信息让宜城弥漫着温暖的气息……

2 月 13 日

    来自书香之家的刘晓雷携妻子高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人民路采血车填写《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书》。 2007 年 12 月的一天,刘晓雷路过人民剧院门前的采血车,车前悬挂的“ AB 型告急”的展板让他第一次走上了采血车,他上前询问了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场献血 400 ml 。自第一次献血以来,短短 3 年多时间,他已 6 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高达 2400ml 。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晓雷从牵手网上得知安庆年仅 6 岁的女孩儿身患白血病,由于没能及时找到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花儿一般的生命黯然夭折。女孩那充满无助和期待的眼神,以及对生活的眷恋之情,让心地善良的他不禁泪流满面。从那以后,刘晓雷格外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消息,当他听说中华骨髓库在安庆成立分站的消息后就一直想完成自已的一份心愿,因情人节当天他妻子上班,通过与血站电话联系预约 2 月 13 日与妻子一同来到采血车进行血样采集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书。刘晓雷说“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多一个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需要帮助的白血病人和其他血液病患者就多一份希望,”他们说会一直默默等待,期待有一天能够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延续他人的生命。

2 月 14 日

    被汽球和鲜花装饰一新的采血车在人民路上成为了一道温馨而亮丽的风景,而前来献血的人们是一道美丽的爱的风景线……

    早上七点多,血站的黄鹏医生就在采血车接待了来自 326 地质队的夫妻刘琰、苏卫红,这是一对爱心伉俪,这对恩爱夫妻曾经四次一同走上采血车奉献爱心,刘琰说“今天是情人节,想用一个特别的有意义的方式庆祝一下,来为彼此的爱情留下一个爱的记忆,我们很快乐!” 献血后刘琰夫妻的深拥,感染了献血车上所有的人,车内的掌声湮没了车外的暄器。来自池州的李先生,他的妻子因病在市立医院住院,本想在情人节这个日子里买束鲜花安慰明天即将做手术的妻子,来到人民剧院门前的李先生被采血车前巨幅海报吸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与他一起的儿子提醒他,“我们也献血吧,把这份特别的爱送给妈妈,这是给妈妈最特别的礼物了。”半个小时以后“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海报前留下了手持玫瑰与献血证的父子俩合影,工作人员还特别告之他们,出院时可以带上他们的献血证做偿还报销,父子俩离去时也带去了我们深深的祝福!

    情人节,浪漫的日子,有那么多心灵美好的人成全着素不相识生命的美好,他们用他们的行动提升着我们这座古老城市的文明度,他们是情人节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带给我们深深感动的还有一直在默默忙碌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是李浩芝、李渊、顾战军、宋华。   
   
    衷心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美满幸福!衷心祝愿天下的好人都一生平安。


一起献血,一起骄傲


情侣献血后合影


全家总动员


昔日同窗三人行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志愿者热情服务

刘琰、苏卫红夫妇第5次双双献血

上一篇:情人节,我们献血去! 下一篇:血站简迅—无偿献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