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在白泽乡中心卫生院

发表时间::2012-05-0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初夏的天气在升温,志愿服务在扩展。依照协会的安排, 5 月 6 日上午,在副会长李渊同志的带队下, 有28 位无偿献血志愿者随着血站流动献血车,来到市郊区白泽湖乡中心卫生院,在献血车上做服务并在周边地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


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合影

     志愿者们冒着初夏直射的阳光,手拿着无偿献血宣传小册子,打着 “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 的会旗,向路边行人、商铺小店、村民朋友散发《献血法》和宣传小册子,并适时向他们讲解、宣传无偿献血利民利己的政策。部分志愿者走进乡卫生院,向正在输液的患者及陪伴的亲属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欢迎。

    “有时间做志愿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易。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新会员徐君是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今天是她首次参加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在服务中她格外积极、特别热情。在她的宣传、招募下,有一位村民走进献血车,首次捐献 300 毫升血液,附近餐馆的老板也首次捐献了 300 毫升热血。

    无偿献血积极分子、老会员李勇,是驾驶大客车老驾驶员,在工作班组担任班长,工作任务十分繁忙。这次活动他硬是挤出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会员陈美蓉是从事护士工作,工作岗位非常辛苦,但她仍然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心系协会每次集体活动。这不,早上刚下夜班没来得及休息,就来到血站同大伙儿一起来做志愿服务。当笔者问她辛苦不?陈美蓉说:“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做完今天的服务活动!”


志愿者李勇驾驶献血车

     据统计,今天的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招募活动,共散发宣传材料 500 余份,接受村民或患者咨询 40多人次,有4人参加了献血。

上一篇: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通过技术审查验收 下一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