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救助环卫工人 急需O型血液

发表时间::2013-08-23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8 月 20 日 ,我市环卫工人江金峰在工作中,胸部遭受重创,被送到市立医院心胸外科 ICU 抢救,急需大量 O 型血液。 21 日上午 7000 多毫升血液发到市立医院输血科,从反馈消息中得知,该患者以及急诊 ICU 的另一名患者,还需要大量 O 型血液。

    血站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启动应急招募机制:一是通过市卫生局和血站网络,向广大市民发出招募短信;二是通过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在协会博客、 E 网、牵手网和协会群里发布 O 型血液需求信息;三是通过《安庆新闻》和《天天直播》栏目,向社会公开环卫工人江金峰受伤情况和经过,呼吁广大市民应急献血。四是血站在保障全市急救用血外,其余 O 型血液都发往市立医院,一定保障患者用血需求。

 
    一时间,爱心如潮水在宜城涌动,正能量在宜城传播蔓延。晚上 6 点 30 分,市第二人民医院方治国等四位医生接到信息后,打的赶到了血站;杨桥镇派出所丁德胜干警骑车来了;市宜秀区卫生局张贤惜局长带着十几位 O 型血的医务工作者陆续赶来了。 7 点钟,市献血办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市民纷纷打电话咨询献血情况,部分 O 型血市民络绎不绝来到血站,参加献血。大学生卢思元与她父母赶到血站,与她父亲分别捐献了 300 毫升血液;小学生何伟健在《天天直播》节目看到这个消息,马上拉着 O 型血的母亲赶到血站,献了 300 毫升血。他自豪地对记者说 “ 妈妈献血救人,我爱妈妈,等我长大后向妈妈学习 ” ;还有很多 O 型市民因为献血间隔期不到或者是身体不符合献血要求,遗憾地离开血站 … ,到晚上 9 点,共有 31 位 O 型血市民参加献血,采集血液一万多毫升。

 

上一篇:市卫生局启动卫生系统应急献血工作 下一篇: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