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机采室里的感动

发表时间::2014-08-2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从大学毕业,我就选择了血站工作。血站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从事采集献血者的爱心血液再输送给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地方,每天这里都会上演让你感动的故事。

    方明,一个非常大众的名字。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一直在用自己的爱心延续着他人的生命。从 2007 年开始,方明就参加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血两次。 2013 年,在我们积极招募下他又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队伍中。

    清楚的记得, 7 月 18 号那天,气温达到 35 度,医院为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女孩预约了 A 型血小板。我拨打了几个长期献血小板的 A 型献血者,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成功。这时我在资料库里翻到了方明,一看地址是枞阳县的。这么热的天,让他从县里赶过来献机采,他会愿意吗?但一想到患者求救的心情和自己的责任,我还是说服自己试一试。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打通了他的电话,在听完我的求助原因后,他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这个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当我在血站大门口接到冒着酷暑花近 1 个小时从县里赶来的他时,我感动得双眼模糊,他只是微微地笑着说:“没事, 如果我的血小板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世上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了。”听了他朴素真诚的话语,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一篇: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组织干警和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下一篇:石化献血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