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4年安庆血站十件事

发表时间::2014-12-29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一、 2 月 16 日,市委书记虞爱华,对血站反映的相关问题做了重要批示。虞书记指示:随着城市扩大,在老城区、东部和北部新城都要设置献血点,同步做出相关布点规划。市血站要主动作为,克服等靠要思想。

    二、 2 月 19 日,市中心血站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布署会议,市卫生局第四督导组组长纪明勤一行参加了会议,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并紧密联系血站工作职责,做到活动、工作两促进;三是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转变工作作风;四是结合活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保障血液安全。

三、 3 月 10 日前后,为落实市委 虞书记对献血工作的重要批示, 血站在市家乐福、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新设两个献血点。

四、 4 月 17 日 ,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兆宠,率编办、文明办、卫生局、财政局及中心血站等一行 9 人,来我市中心血站考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宣以超率安庆对口部门领导,在市中心血站热情接待了滁州市考察调研成员,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五、 5 月 18 日,市中心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活动内容:观看献血宣传片,介绍安庆市采供血情况,参观血站采供血流程。当天有 130 多人参加活动, 45 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六、 6 月 12 日,血站与安庆电视台教育频道共同举办 « 周末公开课 » 。第一期首选在安庆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内开讲,主题是血液科普知识。

七、 6 月 13 日,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服务献血者,血站举办“假如我是献血者”演讲比赛,全市采供血系统 22 位选手参加演讲活动,经比赛,太湖县郑钟苹荣获第一名。

八、 7 月 31 日,安庆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明勤率市中心血站王姚生站长一行 5 人,前往武警安庆支队、安庆边防检查站、安庆预备役二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为驻宜官兵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九、 11 月 13 日,我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高配成功,捐献者王书平去合肥省立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11 月 18 日王书平成功捐献。这意味着,王书平成为了全国第 4583 例、全省第 66 例、全市第 2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十、 2014 年 11 月 26 — 28 日,市中心血站王姚生站长一行 9 人,到芜湖市参加安徽省采供血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我站 9 名选手参加惯蛋、羽毛球、乒乓球比赛角逐,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羽毛球混合双打三等奖。 

上一篇:市血站参加省采供血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 下一篇:市献血志愿者参加爱心公益联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