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爱心为生命接力

发表时间::2016-03-01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2 月 24 日 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血库响起。市立医院刚刚收治一名年轻的急性肝衰竭的患者,急需大量 B 型血浆。该患者年不过三十,是安庆市供水集团公司一名员工,去年考取国家一级建造师。病情就是命令!血站倾其所有 B 型库存血浆,发往医院,反馈信息依然不够。站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血源科启动应急招募机制,为生命接力。

    市供水集团公司先后两次组织职工近百人献血……一时间,安庆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天天直播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和呼吁,自媒体上需求信息在扩散,爱心在宜城涌动。很多市民纷纷行动起来,到血站或献血点献血。为方便爱心市民献血, 27 、 28 日双休日,血站要求职工放弃休息,各献血点延长工作时间。

    期间有很多感人的事迹……何苇航是宿松县一名教师,在自媒体上看到信息后,当天上午,专程乘车从宿松赶来安庆血站献血 400 毫升;吴福青是月山铜矿职工,他发动 B 型血工友四人包车赶到家乐福献血点献血; B 型血舒金珠正在东至县探亲,为了奉献爱心,她特地赶回安庆,由于堵车到血站已是下午 6 点多,献血后,她淡淡地说到,“为了生命献血,再远也值得”。

何苇航老师在献血

    几天来,血站和各县献血点,献血者络绎不绝。有一家来的,有夫妻来的,有恋爱中的男女,有大学生,有农民工,有公务员……。感人场面,一幕一幕。

    合格血浆源源不断送到市立医院,生命接力还在继续。

上一篇:血站慰问退休干部职工 下一篇:雷锋精神,热血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