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献血知识

当前位置:主页 > 血液常识 > 献血知识 >

为什么献血检测结果与医院检验结果不一样

发表时间::2008-06-11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我们在组织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时,往往有部分献血检测不合格者,在医院检验中都是正常的,为此不少人寻问这是为什么?

一、为了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体健康,卫生部为采供血机购制定的筛选献血员的各项血 液检测标准比医院给病人定的标准要严格的多。如: HBSAg 采血机构的标准是 ≤1ng/ml 为阴性;而医院的标准却是 ≤5ng/ml 阴性,这就是说, HBSAg 的检测结果在 ≤1ng/ml-≤5ng/ml 之间时,采血机构定为阳性,而医院定为阴性。

二、各采血机构在试剂盒的选择上,宁可用易出现假阳性的检测结果的试剂盒,多筛选一些献血员,也尽可能不让一个真阳性的血液输给受血者。

三、有些献血员在采血机构验血时,某项血液指标定为不合格,即阳性,并不一定是得 了肝炎的血液传染病。所以就会出现献血检测阳性者,在医院检测往往是正常这一现象。

血站对血液的检测应作为判断献血者是否适宜献血以及血液是否适宜临床输注的结果,但不能作为献血者疾病诊断的依据。

上一篇:献血前应做哪些准备 下一篇:无偿献血,为何病人用血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