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庆血站已顺利完成采血点管理模式调整工作

发表时间::2008-11-17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2008 年 11 月 17 日 , 当安庆中心血站望江采血点安装安徽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并与中心血站联网后 , 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已顺利完成了除岳西县以外 ( 拟建中心血库 ) 所有采血点管理模式调整工作。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卫生厅《关于加强血站分支机构和采血点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安庆市卫生局、安庆中心血站、各采血点所在的县(市)卫生局及县医院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谋划和细致安排,最终达成了《关于采血点管理工作的协议》,该协议规定各采血点实行“两头在下、中间在上”的管理模式,即各采血点负责当地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血液采集及血液临床供应,血站负责血液检测和成分制备,各采血点统一安装安徽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并与安庆血站联网,各采血点所使用的关键物料如采血袋、血液初检试剂等由血站统一采购和供应。 2008 年 9 月 17 日 从宿松采血点开始安装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到 11 月 17 日望江采血点安装结束,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已完成了所有采血点的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安装和联网工作,实施了新的管理模式。

    新的管理模式实施后,规范了采血点的管理,保证了血液质量 , 特别是规定了各采血点所采血液由中心血站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调配使用,有效缓解了原各采血点存在的血液供应紧张或过期报废的风险,对于保证各县(市)的临床用血,保证应急供血将起到极大的保障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庆血站举办无偿献血项目管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