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稀有血型血液告急 跨市爱心大接力

发表时间::2008-11-2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2008 年 11 月 24 日 , 当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接到安庆市立医院的求救电话,告知有一名 A 型 Rh 阴性风湿性心脏病人即将进行心脏辫膜置换手术,急需 2000-3000 毫升 Rh 阴性血液时,一场跨市的爱心“搜血 ” 行动拉开了序幕。

    安庆血站立即在全市范围对 A 型 Rh 阴性献血者进行搜寻,由于血站登记在册的 A 型 Rh 献血者总共也只有 30 多人,其中有很多人最近已经献过血,有些人电话号码已变更,有些是大学生已经毕业回家就业,当天仅找到 3 位献血者,他们立即赶往血站共献血 1000 毫升。 11 月 25 日,安庆血站又联系到家住在岳西县的大学生申帆,当驱车前往岳西县采血时,意外发现其父亲也是 A 型 Rh 阴性 ,当听说病人急需血液时,父子们竟同时捋起衣袖,各献血 200 毫升。由于 1400 毫升血液仍不能满足病人手术所需的血量,安庆血站又立即向省血液管理中心汇报,请求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血液调配救援,省血管中心立即协调邻近的池州血站予以救助。 11 月 26 日安庆血站又紧急赶往池州血站调回 1000 毫升 A 型 Rh 阴性血液。正是有了安庆、池州人民的爱心接力行动,病人的手术在 11 月 28 日才得以顺利实施。

 (图片来源: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

上一篇:我以我血 献爱心 下一篇:安庆血站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及应急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