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庆市开展首例自身输血技术

发表时间::2009-06-16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6 月 10 日 ,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和安庆市立医院联合开展安庆市首例自身输血。患者为安庆市立医院心胸外科病人,女, 34 岁,诊断为法洛氏五联症伴房颤,术前患者血红蛋白为 210g /L ,体重 47 公升。经血站和市立医院专家会诊,此患者适于开展贮存式自身输血,在 6 月 10 日采血 300 毫升,采血后无不良反应。 6 月 12 日手术后回输自身血液,目前患者术后良好。自身输血的优点是能避免同种异体输血可能导致的输血传播疾病及输血不良反应的发生,节约血液资源,降低病人费用,并可以解决稀有血型患者及疑难配血患者的血液来源。血站和市立医院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开展这项新技术。

上一篇:安庆血站举行首个社会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安庆市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