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献血,就是赠送生命的“礼物”

发表时间::2010-03-02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为了缓解我县临床用血紧张的现状,安庆血站望江采血点从元月 5 日开始,周一至周五全天将采血车停在太平洋服饰广场,将此作为一个相对固定的流动采血点,这项举措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街头采血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热情参与,一些放假回家的学子以及返乡的务工人员也积极参捐献血液,以爱心回报家乡。每天,在采血现场都可以看到有人驻足于无偿献血宣传牌前认真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有人向医务人员咨询情况,更有人踏上献血车毫不犹豫伸出胳膊要求献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传递着人间的真情:一对新婚夫妇踏上献血车,丈夫献过血之后,妻子坚持要求捐献 300 毫升血液,他们以这样特殊的“生命礼物”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一对兄妹在奶奶和妈妈的陪同下,双双献血;三名到我县务工的浙江女青年相约一起参加献血……

    虽然天气寒冷,可献血车里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体现了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证明我县市民的无偿献血认识在逐渐走向深入,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县市民的素质在不断提高。

    从元月 5 日至 31 日,共有 171 人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 37600 毫升,其中 7 人一次献血 400 毫升, 17 人一次献血 300 毫升,正是他们珍贵的生命“礼物”有效地缓解了我县临床用血不足。

上一篇:血站通知 下一篇:劳模精神的激励 5A服务的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