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劳模精神的激励 5A服务的感人

发表时间::2010-03-10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 赴阜阳参加省 5A 应急救援服务总队志愿活动工作侧记

    应安徽 AAAAA 应急救援服务总队和总队长王利的邀请,在安庆中心血站和 ATG 公司的支持下, 2 月 26 日 至 3 月 1 日 ,本人到阜阳市参加了全国劳模慰问 AAAAA 志愿者座谈会。在感受到志愿者爱心奉献受到尊重的同时,我又对阜阳志愿者在社会需要应急服务所作的竭诚努力感到由衷的敬佩和骄傲。

    尽管到阜阳站已是 27 日凌晨 1 时半,总队长、我的好朋友王利已来到车站迎接我并早已为我安排好了住宿的宾馆,这让我感受到了志愿者走到哪都会受人尊重的热情、友好的真诚场面。

    下午 13 时 10 分,全国劳模慰问会在阜阳铁路车务段办公大楼五楼召开。参加座谈会的除五位全国劳模外,还有阜阳铁路车务段负责人,车务段团委书记,涡阳县团县委书记及包括 5A 志愿者总队队长王利在内的约 30 多名志愿者,本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上发了言。

     五位全国劳模是:

     一:答朝荣 女 阜阳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 阜阳李素丽 ” 。

     二:胡文传 长丰县岗集镇大窑村农民 “ 大义父亲 ” 、 2008 年合肥市道德模范、 2009 年安徽省道德模范、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三:赵玉富 亳州涡阳人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登中国好人榜。

     四:孙玉安 阜阳籍全国劳动模范。

     五:赵家龙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副书记、沈浩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全国劳模。

     慰问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本人随五位全国劳模在阜阳火车站志愿参加春运服务活动。随后应邀参观了阜阳铁路车务段的列车调度指挥中心和其他重点相关设施及列车站台。省和阜阳市的有关媒体也派出了记者随行采访。

    第二天,笔者还同 5A 志愿者们一起在车站为众多旅客帮困服务,感受助人为乐、奉献付出的志愿服务场面。

    在颍州(阜阳)期间,笔者就志愿者组织的性质、建设、志愿者来源、服务对象及经费等问题同王利和 5A 志愿者广泛交流了看法,达成了很多共识,也提高了对志愿服务深层的认识和看法,坚信了坚持作好志愿服务的理念和信心并借鉴阜阳 5A 志愿者成功经验带回安庆,把自己的志愿者队伍办得更好。

    这次阜阳之行,虽然时间短暂,又因疲劳、受寒导致本人“难得”咳簌、发烧,但安徽 5A 志愿者诸多做法对我们安庆志愿者组织建设、发展和活动的开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的。这是一次有益之行,难得之行。

上一篇:献血,就是赠送生命的“礼物” 下一篇:安庆血站开展“血站员工职业道德”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