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特大暴雨突袭安庆中心血站全力救“血”

发表时间::2010-07-14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7 月 13 日 早晨 5 时左右,安庆市突降暴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由于地理位置较低, 7 时左右血站业务大楼开始进水,水位迅速上涨,半个小时不到,水位就达到 70cm ,最深处近 1 米,两台采血车、两台送血车全部被淹,整个一楼一片汪洋。血站业务大楼一层是血站储、供血场所,有储血冰箱、低温冰箱、超低温冰箱、低温操作台及血小板震荡仪等 20 多台贵重设备,价值近 200 万元,特别是冰箱内保存着供应全市所有的临床用血,共 800 多单位血液及制品和 600 多单位冰冻血浆及 30 多单位稀有血型冰冻红细胞。
    灾情就是命令。在站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站职工迅速赶往血站,开始奋力抗洪抢险,抢救生命的血液。职工们在齐腰深的水里,将红细胞悬液和冰冻血浆迅速抢运到临时储存冰箱中,将 30 多单位珍贵稀有血型血液抢运到安徽生物研究所 -80 ℃ 冰箱保存。为减少损失 , 王姚生站长带领职工手抬肩扛 , 硬是将 20 多台价值昂贵的冰箱架到桌椅上 , 脱离雨水的浸泡。在抢救一楼各种物资的同时 , 血站迅速将灾情上报市卫生局、市防指和省血管中心。到上午 11 时,经过 4 小时的奋力抢救,所有血液、血制品及献血纪念品都全部转移到二楼安全地方,此时,大部分职工连早饭还没来得及吃。
    当天,安庆市卫生局、安庆市中心血站成立了 7.13 特大暴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启动了灾后血液采集和供应应急预案,在落实全市临床安全用血应急保障和安全措施同时,着手灾后设备、设施修复整理和环境治理工作,力争尽快使全市采供血工作恢复正常,将灾害损失减小到最少程度。


被水淹的血站大楼


被淹的急救送血车


一楼的发血室


全站职工正在奋力抢救被水淹的储血冰箱

 

 

上一篇:抗洪抢险,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下一篇: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与安庆师范学院签订“红十字”助学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