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与安庆师范学院签订“红十字”助学金协议

发表时间::2010-07-13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7 月 12 日 下午,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与安庆师范学院在师范学院龙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红十字”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安庆市卫生局副局长解光彤,安庆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铁法,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王姚生等一行五人,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有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金文斌主持。安庆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对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捐资善举表示高度的赞许。

 

    签字仪式上,卫生局副局长解光彤代表安庆市卫生局、红十字会、献血办对“红十字”助学金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安庆师范学院设立助学金,一是感谢广大师生为无偿献血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二是为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有爱心,甘于奉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认为,无偿献血事业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需要公民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奉献。他希望高校更广泛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繁荣安庆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时新中副院长代表师范学院对血站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安庆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在安庆师范学院设立“红十字”助学金,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有力彰显,是血站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的善举,是了不起的作为,充分体现了血站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深切关爱和对高等教育的支持。他认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一座城市一所学校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参与无偿献血,是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血站这一善举,必将激发更多的学生投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无偿献血学生代表、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009 级学生李遗祥在仪式上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关爱,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安庆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王姚生站长和安庆师范学院学生处金文斌副处长分别代表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和安庆师范学院在协议书上签字。安庆师范学院“红十字”助学金首年( 2010 年)资助额度为人民币 5 万元,届时将资助 50 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且在校期间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学生。

上一篇:特大暴雨突袭安庆中心血站全力救“血” 下一篇: 感动来自九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