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郭明义的幸福生活:你是幸福的 我就是快乐的

发表时间::2010-09-21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一位普通的矿业职工,他有最博大的爱心, 16 年捐资助学,圆了 189 位失学儿童的求学梦;他有最崇高的追求, 20 年献血 6 万余毫升,发起成立了全国最大的遗体器官捐献俱乐部。

    他,就是被人们称为——雷锋传人的鞍山钢铁集团齐大山铁矿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对生活,他在怎样追求?对人生,他会如何诠释?

    2010 年 9 月 4 日 ,鞍山市血库稀缺血型紧急告急。听到消息,鞍山钢铁集团齐大山铁矿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带领 66 名工友当场献血 2 万余毫升,这已经是郭明义组织发起的第 8 次大规模献血了。


郭明义得到献血证有54个之多

     从义务献血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到捐献遗体(器官),如果不是亲眼见到过郭明义的人,绝对不会想到这个身高 1.70 米 ,戴着眼镜的退伍军人,身体里竟蕴藏着这样惊人的能量。仅他得到的献血证就有 54 个之多,摞起来足有一尺厚,献血总量 6 万余毫升,可以挽回 75 个危重病人的生命。


在鞍山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郭明义在献血小板

    截至目前,郭明义已发起 8 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的倡议, 2400 余人参加,累计献血 17 万毫升;并多次组织助学捐资, 2800 余人参加捐款近 40 万元。现在,郭明义已经从一个名字扩展成一个爱心符号,激荡起一个个爱心浪潮。郭明义说他想做的还有很多,也相信像他一样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

上一篇:合理用血:重视术后液体治疗 合理应用人工胶体 下一篇: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