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采血客车“光荣退役” 献血房车“闪亮登场”

发表时间::2011-09-29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我市首台献血房车在宜城街头“闪亮登场”。通体温柔渐变粉色,车身印有能让市民直观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献血房车 9 月 24 日亮相繁华闹市区,立刻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成为了人民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投用当天,迎来 50 名市民踏进献血房车献爱心。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梁宏成为了献血房车献血第一人。

    该房车长 8 米,高 3.5 米,宽 2.8 米,集无偿献血宣传、采血为一体,设有体检征询区、化验区、采血区与休息区,献血者在献血房车内一站式完成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等全部采血程序,车内献血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影音系统、监控系统、医用空气消毒机、强功率紫外线消毒灯、液晶电视等一应俱全,相比以前的采血客车,内部空间更大,流程布局更合理,功能区域更分明,为献血者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优质的献血环境。同时,车内张贴有献血前后的亲切“淘宝体”温情提示,车头尾部位可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宣传图片,车正身顶端装有 LED 显示屏,可滚动播放无偿献血科学知识、政策法规及相关信息。

 

    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王姚生介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部献血房车落户安庆市,献血房车的启用,是改善献血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血液安全的重要举措,也将开创安庆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新局面。今后我们将逐步在城区,用献血房车来更新现有的采血客车,现在的另几部采血客车将逐步的向农村、县城这一块去延伸。

    已“光荣退役”的那辆采血客车服务献血者达 12 年, 12 年间接待无偿献血者超过 6 万人,为临床病人输送血液近 13 吨。曾承担着献血者与用血者桥梁的“退役”采血客车,你在拖车牵引你离开人们视线之际,身后满是不舍与敬意的目光!

上一篇:军民如水一家亲 下一篇:安庆血站举行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