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捐献造血干细胞 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2-06-05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5 月 3 1 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无偿献血者协会,联合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 “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和现场采集志愿者血样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和护理系的大力支持。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陈主任、市红十字会 秘书长王铁法、市献血办 左敏善副主任、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李渊副会长参加了活动。

    在专题知识讲座会上,左主任就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知识,深入浅出的向前来听课的 160 多位大学生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能有效治疗白血病和其他血液病,我国有 400 多万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病人,每年还新增加 4 万多人,因此建立庞大的中华骨髓库是目前迫切需求。中华骨髓库安庆工作站于 2010 年成立,两年来招募了 200 多位志愿者。这次活动目的是宣传献血知识和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无偿献血国家金奖获得者,安庆 ATG 公司庞宾同志,在讲座会上现身畅谈了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感受和体会。真情奉献,激情演说,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讲座活动后,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填表,在血站血源科张国红科长、志愿者鲁松旺带领下,有十五位同学走上了献血车,采集了血液样本,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上一篇:温馨提示 下一篇: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暨“血站开放月”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