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志愿者的探索零距离的交流

发表时间::2012-06-1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潜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来我协会考察、交流纪实

    2012 年 4 月 1 日 至 2 日,由刘临窗副站长、鄢来贵队长率团的湖北省潜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共 26 人,来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和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考察交流,传经送宝。

    4 月 1 日 下午 5:30 时,考察团在红十字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蒋卫东的引领下,抵达安庆市黄梅宾馆。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会长王姚生,副站长王先攀、吴娴,血源科科长、协会秘书长左敏善,协会副会长李渊以及协会部分理事、会员在宾馆迎接。随后,在黄梅宾馆菱湖厅举行了欢迎宴会。

    宴会自始至终充满着“天下血站是一家人”、“天下志愿者是一家人”的亲善、友好的热烈气氛。席间,两地的血站领导和志愿者们不时将话题谈及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充分显示了同行们公益性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当日夜色中,潜江的服务队鄢来贵队长,血站姚礼强主任和服务队的“夫妻志愿者”何珊杉、王大文代表考察团,来到安庆原服务队队长濮建明家中看望其家人。两位“大叔”级的队长促膝交谈,依依不舍。

    4 月 2 日 上午 8:40 时,潜江志愿者服务队考察团队员们,在安庆血站领导和协会会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血站和协会办公室。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在血站多功能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王站长讲话,他代表血站和协会向远道而来的潜江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王站长向在座的潜江血站领导和服务队志愿者,就安庆血站科室机构和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 希望两地志愿者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为推动本地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 最后,王站长兴致勃勃的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安庆无偿献血者协会志愿者,向潜江朋友作了一一介绍,他们是:李渊、宋华、严云、吴义华、顾战军、濮建明、方池、张晶琪、刘立。湖北潜江市血站刘临窗副站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副会长李渊同志作了工作交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自服务队创办以来,队员们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志愿服务工作中一些值得商榷和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交流座谈会上,李会长放映了幻灯图片,以图文并茂、直观的形式向在座的潜江、安庆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展示了安庆志愿者在各个不同场合走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感人形象,受到潜江志愿者同行的认可和好评!

    交流会上,安庆志愿者濮建明同志,向潜江志愿者作了自服务队成立到协会注册诞生的回顾性发言。并对目前协会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湖北潜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鄢来贵同志,在交流会上详细的介绍了他们服务队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和爱心付出。对鄢队长的真诚交流、传经送宝;服务队队员牺牲自我、真诚奉献,安庆的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和记录着,深受感动和启发。随后,他们播放了视频短片,用艺术创作的手法,歌颂、展示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尤其是快板小品《无偿献血好处多》的演出,它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疑问和顾虑,无偿献血的知识性和政策性,给与了生动、形象的解答,受到安庆方面领导和志愿者的热捧! 随后,就如何规范服务队管理,提高队员参加志愿服务的持久性,处理好血站与服务队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潜江市的队员们同安庆协会会员一同走向街头和设在人民剧院前的献血房车,宣传无偿献血,用亲身感受、体验做公益事业的快乐和激情。

    2 日下午 1 时 30 分许, 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王姚生站长、协会左敏善秘书长及部分志愿者来到旅游车旁,与考察团成员话别、送行。

    这次潜江、安庆两地志愿者零距离、亲密的交流,对方在无偿献血招募和宣传,在队伍建设以及志愿者同血站的关系等方面,为我们安庆志愿者提供了不少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他们很多的实践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安庆无偿献血者协会,将以潜江服务队来宜考察、传经送宝为契机,对照、反思我们的工作,找差距、查不足,同血站的领导和职工一起,将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起点。

上一篇:安庆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血站举办《卫生部血站技术操作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