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庆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2-06-18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今年“ 6.14 ”是第 9 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向社会公众展示采供血工作流程及内容,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熟悉采供血工作,进而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安庆血站围绕“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主题,举办“血站开放日”活动。

    6 月 14 日 一大早,血站门前挂起的“每位献血者是英雄,欢迎您来血站参观指导!”横幅格外醒目,接待大厅电子屏幕显示“祝全市献血者及家属节日快乐!”等温馨话语,迎接市民朋友的到来。

    上午 9 点, 长航安庆公安分局干警、安庆龙摄影公司员工、楼澜房屋营销策划部等 50 多位朋友陆续来到血站,坐满了血站五楼会议室。首先,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血站基本情况、血液基本知识、采供血基本流程,目的就是让社会公众了解血站,了解采、储、供血流程,了解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和献血知识。并就现场提出的献血会不会感染传染病,献血是否影响身体健康等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解答。

 

    随后,大家在各科室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献血者接待室、采血室、机采室,检验科,待检库、成分制备室和血液成品库,并聆听了各科室主任对本科室工作内容及流程的讲解。长航安庆公安分局徐大队长说,以前我们只知道献血可以救人生命,不清楚捐出的血液,要经过这么多道程序才能给病人使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们对血站采供血流程及献血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献血是有安全保障的。他高兴地表示今天就献血,在他的带动下,有 28 位前来血站参观的同志参加了无偿献血。

上一篇:2012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活动揭晓 下一篇:志愿者的探索零距离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