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秋高气爽,爱心无限。为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关于“卫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10 月 25 日,市中心血站、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在宜园社区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鉴定血型、宣传无偿献血、普及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诚心诚意为群众健康服务。

    上午八点多,就有血站员工和协会志愿者陆续来到湖滨农贸市场广场左侧活动场地,准备桌椅板凳、工作器材、宣传展板及横幅。宜园社居委主任何咏同志和书记林莉同志放弃周日正常休假,也按时来到活动现场,协助活动安排。

    在“卫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横幅下,摆放着“志愿服务进社区”服务内容告示牌。长条桌前,志愿者、石化医院急诊科医生鲍加胜,医务工作者王莘,身着白大褂、手拿听诊器,为社区居民仔细测量着血压,态度和蔼的告诉对方测量结果并告知他们饮食知识,不时回答被测量者的提问。血站员工鲁秋灵为一个接一个的前来做血型鉴定居民检测着血型。

    宜园社居委主任何咏说,你们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确实是便民、贴民。我们社区一些身体不方便的老人,今天都来了,李奶奶近八十岁了,今天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血型。感谢你们真诚为社区群众服务。

    据统计有 120 余人测量了血压, 43 人做了血型鉴定。

尽管今天是周日,但协会仍有二十多人放弃休息参加了活动,他们身着红马甲,在居民区和农贸市场发放献血宣传材料,主动向过往市民讲解献血知识。鲁松旺、秦国华夫妻来了,刚下夜班王春娥也来了,她说“今天的进社区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尽管昨夜我没休息好,但今天的活动我要坚持参加,不然就错过了,做公益活动很开心!”

在参加上午的活动后,志愿者徐华芹,李茂华、倪申超以及今天在活动现场加入协会的黄园,又赶到师范新校区(龙山分校)献血屋,为 20 多位献血的学生做志愿服务,尽显他们的爱心和热心。

上一篇:市二院医务工作者为重症病人应急献血 下一篇:省卫计委副主任武琼宇莅临血站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