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卫计委副主任武琼宇莅临血站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5-11-13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关于做好血站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 [ 2015 ] 11 号 )和省卫计委、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省医秘 [ 2015 ] 447 号 )文件精神, 11 月 12 日下午 5 点,省卫计委副主任武琼宇、省血管中心主任冯书礼,在市政府黄杰副市长和市卫计委纪明勤副调研员的陪同下,冒雨莅临安庆中心血站检查指导血液核酸检测推进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武主任强调,核酸检测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克服困难,认真落实国家、省卫计委关于血液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切实保障血液安全。冯主任指出,省血站站长工作会议上,已布置了核酸检测推进工作要求,今年 12 月份,要实现全省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安庆血站要积极争取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在着手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同时,抓紧做好血液标本送检工作。

    黄杰副市长要求市中心血站,要认真执行省卫计委、血管中心关于血液核酸检测工作部署。首先要做好 12 月 1 日全市采血点、中心血库和血站血液标本送检工作,并保证质量,实现全市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其次要抓紧核酸检测实验室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工作。政府将要求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积极解决核酸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配套资金、工程、设备招标程序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市血站核酸实验室早日启用创造条件;第三要做好血液标本集中送检接口时的临床血液供应工作,要加强献血宣传,提高血液采集、储备量。

    为加快推进血液核酸检测工作,市卫计委将于 13 日上午,召开各县(市)卫计委、医院、采血点、中心血库和血站相关负责人会议,具体安排核酸检测推进工作步骤。

上一篇:志愿服务进社区 下一篇:全市血液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在血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