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血液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在血站召开

发表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血液检测工作增加核酸检测技术,将进一步降低病毒在“窗口期”传播的风险,减少输血传播疾病的发生率。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关于做好血站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发[ 2015 ] 11 号)和省卫计委、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省医秘[ 2015 ] 447 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省血站站长会议关于核酸检测在今年 12 月份,实现全省全覆盖工作要求, 11 月 13 日上午,市卫计委在安庆血站召开全市血液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来自八县(市)分管该项工作的卫计委领导、县医院分管院长和采血点主任,近 30 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计委医政科副科长程慧主持,市献血办主任、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心血站站长王姚生通报全省核酸检测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中心血站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要求各县(市)采血点、中心血库,在 12 月 1 日开始要留取核酸检测标本,按要求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内送到市血站。王先攀副站长布置县(市)采血点、中心血库血液标本送检要求,并就血液标本留取、保存、送检等具体问题,如何与血站对接进行了详细说明。

上一篇:省卫计委副主任武琼宇莅临血站指导工作 下一篇:安庆血站全国文明城市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