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小记者走进血站 ------记血站“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无偿献血是公益性事业,应提倡从娃娃抓起。为了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根植仁道、博爱奉献的思想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5 年 12 月 27 日,安庆血站联合市广播电视报,举办血站“开放日”活动,市广播电视报组织 40 名小学二年级到初三的学生记者,到血站参观血液采、供、储的流程,现场观看献血过程,感受爱心奉献的瞬间。

    上午 9 点不到, 40 名学生记者,部分在家长的陪同下, 70 多人早早就来到血站。这天是星期天,为了做好“开放日”活动,血站具体安排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提前在血站等候这批特殊客人的到来。工作人员将他们集中,告诉小记者们,在参观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后,和献血志愿者们一起带着他们参观了血站周围环境。在无偿献血宣传墙边,小记者们看得认真、不断提问,彼此交流得特别多,并在献血形象大使韩再芬的宣传画下,拍照留念。

 

    9 点整,小记者和陪同家长一起上了血站五楼会议室,若大会议室里济满一堂。他们观看无偿献血宣传专题片后,由献血服务科副科长刘洋通过幻灯片为小记者们讲解血液知识和采血流程。 9 点 40 分左右,小记者们开始参观血站工作流程。在三楼检验中心,他们隔着玻璃廊,观看血液检测过程。李龙活主任指着那一排排昂贵的检验仪器,逐个介绍仪器名称和检测血液的项目,并告诉他们,血液,只有通过我们检验中心检验后,所有指标都合格,才能给病人使用。

 

      在一楼血库,小记者们参观了血液待检库和成品库。他们认真观看血液储存设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血液要如何保存,保存期是多少天,哪些是储存冰箱、哪些是低温和超低温冰箱;血站成品库有哪些血液成分品种,各种成分是如何制备的,并告诉他们每袋血液有多少毫升以及通过怎样途径发往医院等等。

    在二楼采血大厅里,小记者们紧紧围着献血志愿者王莘、濮建明、鲁松旺和秦国华等人,听他们介绍献血过程和感受,并提问献血痛不痛,对身体可有影响等问题。为了让小记者们能真切的感受到献血过程,鲁松旺和秦国华两人特别安排在当天献血(献血是有间隔期的)。当他们坐上献血椅献血时,小记者们纷纷上前,为他们拍照并与他们合影。听到他们是夫妻时,大家一片赞扬,竖起大拇指,现场氛围热烈,都表示长大后也要参加献血,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鲁松旺和秦国华夫妻献血,也感动了陪同的家长和报社记者,现场有 6 人参加了献血。

    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高度赞扬活动的意义,都反映血站“开放日”好,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观看、感受了献血过程,也让自己受到了爱心教育,了解了血液和献血知识。

上一篇:市血站开展输血和血液检测新技术培训 下一篇:血站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