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中心血站正式开展血液核酸检测工作

发表时间::2016-04-19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血液安全无小事。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关于加快推进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认真执行省血站站长会议在 2015 年 12 月份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全省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市中心血站一边按时将所有血液标本每天送到芜湖血站进行核酸检测,一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加快血站核酸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从去年 12 月 1 日开始,根据省血液管理中心的安排,我市所有血液标本都要送到芜湖血站做核酸检测。安庆 — 芜湖,两市距离较远,且血液标本在运输过程中,保存条件、保护要求很高且复杂。同时,由于标本在第三方检测,时间上、结果反馈上都有许多不便,特别是遇到某些患者需求特殊血液成分时,不能马上得到检测而立即供给,为患者救治带来风险。为尊重生命,血站高度重视核酸实验室建设工作,在紧抓血液采集保障供给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核酸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大年初七进驻血站,在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核酸实验室建设标准要求高,操作间的密封度、洁净度、正负压等都必须要符合规范标准建设。为此,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都是一丝不苟的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和监理,血站管理部门更是步步跟进。工程竣工后,经过三方反复检查、检测、测试,在各相关指标都符合设计要求后,交血站进行预实验。

    在市政府、卫计委及施工单位南京拓展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经过 2 个多月加班加点建设和数十次预实验后, 4 月 17 日,安庆血站正式开展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了我市血站不能做血液核酸检测的历史。

上一篇:市中心血站完成枞阳县采血点移交工作 下一篇:无偿献血志愿者王莘同志当选“安庆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