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石化女工宋华当选安徽“献血公益之星”

发表时间::2016-06-16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全国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安徽合肥市。6月13日,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曁2016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揭晓活动大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广场举行。我市参评选手宋华当选为“献血公益之星”,刘雴获得 “献血公益之星”提名奖。副省长谢广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参加活动并分别讲话,同时为获奖者发奖
     2016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是由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安徽省血液中心及安徽网共同承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宣传无偿献血者的典型事迹,弘扬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稳定、安全的血液供应。我市推荐宋华和刘雴两位同志,长期坚持献血并积极参加献血公益活动。


    宋华,1978年出生,党员,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庆石化一名普通的职工。她十多年来默默献身于无偿献血事业,多次受到国家、中国石化和安庆市的表彰和奖励。当选过中国石化“讲奉献十件事”演讲员和安庆石化十佳青年;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是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星级获得者,她四次获得安庆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协会评为优秀志工。


    刘雴,中共党员,是安庆市皖源旅业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大学期间,他第一次参加献血,一路坚持下来已近20年了。如今他是安庆血站固定献血者,每年献血两次,献血量累计达7400毫升,荣获过国家无偿献血铜奖、银奖。2012年加入无偿献血者协会,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三星级奖。
据了解,在安徽省举办的年度“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活动中,我市已有李渊、秦国华、王莘当选年度“献血公益之星”,宋华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献血者。

上一篇:小学生记者争当无偿献血小小宣传员 下一篇:市血站组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