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血站组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今年 6 月 14 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 为隆重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感恩全市无偿献血者及家属无私奉献的精神,自 6 月上旬开始,市献血办公室、市血站和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就精心组织系列活动。

    血站在报纸、电视天天直播节目、电视滚动字幕、广播电台小妹有约栏目,介绍“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宣传活动主题;在市内各固定和流动献血点,挂起纪念横幅,张贴 6 · 14 主题宣传画;组织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在安庆大学开展“感恩社会,捐献热血”和在人民路献血车旁开展“小学生记者争当无偿献血小小宣传员”等活动,同时要求县(市)采血点在 6 · 14 前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6 月 14 日 上午,血站联合安徽金大地集团公司,在市家乐福广场举办大型纪念 6 · 14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30 多位身着红马甲的献血志愿者和血站员工,冒着炙热的高温在彩虹门下,开展献血咨询和免费量血压、做血型。金大地集团公司组织 20 多位青年员工参加宣传、献血活动,他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主动到周边商店和小区,上门发放献血材料,并动员过往行人走上献血车,观看献血流程,了解血液知识,参加献血献爱心活动。

 

    在献血车上,金大地集团公司负责宣传工作的汪主任在献血时说,对 6 · 14 “世界献血者日”以前不怎么了解,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知道了节日由来,而且懂得了节日的意义。今年我献血了,明年就能过自己的节日。“我刚刚参加了高考,在今天特别的日子参加献血,对我成长很有意义”,安庆一中一高三学生在献血时与采血护士攀谈起来。志愿者宋华、刘 雴 、徐华芹、徐 珺 、李渊、濮建明 是昨天晚上刚从省城参加 2016 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颁奖活动回来,她们不顾疲劳,一大早就赶到活动现场,仍以饱满热情参加纪念活动,李渊和胡月英现场捐献热血。市献血办左敏善副主任说道,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献血者、感恩献血者、献血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无偿献血工作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稳定、安全的血液供应。

    当天在家乐福广场散发无偿献血宣传材料 500 余份,为 40 多人做血型量血压,有 20 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上一篇:石化女工宋华当选安徽“献血公益之星” 下一篇:市卫计委召开全市采供血管理工作会议暨采供血上岗资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