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让“无偿献血”深入万户千家

发表时间::2009-01-09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昨天,记者在“两会”场外采访时,偶遇市民王萍女士,来自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她在得知本报开设了《场外话“两会”》这一栏目后,立即向记者表达了其久藏于心的一个想法:为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见生命阳光,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应积极步入总量递增、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轨道,真正实现从政府指令性计划到群众自愿参与的转变,让无偿献血意识深入万户千家。

     王萍说,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给她带来了强烈震撼,无偿献血,让大爱延续,安庆地区乃至全国为此掀起了一拨拨爱心潮。然而,时过境迁,当夏季来临时,我市血库缺血的告急声依旧紧迫。她认为,我市仍需强化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并提倡“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等观念,各相关部门不妨结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献血法》,利用“三八”、“五四”等节日组织广大妇女、团员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市教育局也可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与其他公益活动知识编入中小学生课本或有关教材中,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外,她还建议,由于我市无偿献血目前以学生和公务员为主体,政府应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让农民认识到无偿献血不但是高尚的义举,更是对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储蓄。“无偿献血若能结合新农合,由市献血办从无偿献血基金中代献血农民支付本年度个人及家庭主要成员的新农合自筹资金,或优先把参加无偿献血达到一定数量的农民纳入大病救助对象,我想一定会得到农民朋友的接纳与认可。”王萍说道。

上一篇:安庆血站召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周年纪念会 下一篇:报社职工无偿献血迎接记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