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采供血管理工作会议暨采供血上岗资格培训

发表时间::2016-06-29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血液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共同做好安庆市的采供血管理工作,保障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与安全。 2016 年 6 月 24 日上午,市卫计委在血站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采供血管理工作会议暨采供血新进人员培训班。市卫计委及各县(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各县(市)人民医院分管院长,各县(市)采血点主任,血站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等 30 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明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市卫计委医政药政科科长李煌主持,并通报了《近期采供血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将相关问题反馈给各采血点,督促其就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市血站王姚生站长通报了血站开展血液核酸检测后,血液检测费用增加情况,并就如何分担增加的费用以及县(市)采血点多采集的血液反馈多少费用给县(市)采血点,提出了血站拟定的初步意见。会上各县(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各人民医院分管院长,与血站认真讨论了增加费用分担比例,并最终达成一致,现场签署了《安庆市采供血管理工作协议》。最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明勤对我市采供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血液管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二是加大宣传招募力度,保障临床用血供应;三是 完善采供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他强调, 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采供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全面推进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

    24 日下午,市血站吴娴副站长主持我市 2016 年采供血新进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血站王先攀副站长和质控科张胜科长分别进行了《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和《血站质量体系文件培训》。培训结束后,共 13 名新进人员参加了采供血上岗资格书面考试。

上一篇:市血站组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下一篇:市血站开展“加强修养,坚定信仰”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