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

200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定期献血

发表时间::2008-06-15 阅读次数:作者: 来源:

    世界献血者日2008 年6 月14 日,全世界将再次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以使更广大的公众认识到需要安全血液供输血,以及献血的重要性,并感谢献血者的血液礼物。世界献血者日是世卫组织会员国卫生部长在2005年世界卫生大会上设定的年度纪念日。组织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国家数目逐年增加,目前在大多数国家都开展了活动。政府领导人、皇室成员和名人的高层承诺和支持,连同媒体宣传和以社区为基础的活动,将世界聚拢在一起,感谢那些无私的人们捐献其血液拯救生命,增进素不相识者的健康。

??世界献血者日的关注焦点是完全出于利他目的而献血的自愿无偿献血者奉献的拯救生命的礼物。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实现100%自愿献血的目标,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定期献血的自愿无偿献血者至关重要的作用。定期献血者是最安全的献血者,他们也是满足需要输血的所有患者需求的可持续国家血液供应的基础。拥有合格的献血者队伍应成为每个国家一项优先关注的重要任务。

??2008 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将是“定期献血”,以通过建立稳定的承诺长期多次献血的自愿无偿献血者队伍支持国家献血工作。“定期献血助他人,长久爱心好精神”和“定期献血,救人不绝”等口号可用于突出献血者日主题,强调合格献血者定期献血的重要性,而定期献血将有助于计划安排血液采集,满足国家对特定血型和血液成分的需求,确保在需要时可获得安全的血液供输血。

??2008年世界献血者日特别关注定期献血者有三个主要目标:1、促使更多公众认识到由于血液成份保存期短,需要定期献血,鼓励现有和潜在的献血者定期献血2、使公众认识到定期自愿无偿献血者是健康的人群,因此是公共卫生系统的组成部分;由于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定期筛检,因此能够定期献血3、关注献血者的健康和献血者服务的质量,这是促成献血者承诺并愿意定期献血的关键因素。

??因此,世界献血者日为输血机构提供了一次机会以评估其献血者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并调动献血者自身的参与来确定增加献血者的满意度,提高献血者对献血工作支持力度的方法。

??世界献血者日由四个发起机构联合协调: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献血者组织国际联合会和国际输血协会。

??每年, 这些发起机构确认一个国家担任世界献血者日全球活动的东道国,为全球媒体宣传提供一个聚集点,提高对自愿献血者在国家卫生保健系统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有关活动还旨在支持输血机构、献血者组织和其它非政府组织加强和扩展其自愿无偿献血工作,并推进国家和地方的无偿献血运动。

??发起机构谨愉快地宣布,2008 年6 月14 日全球活动将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谢赫•;哈里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总统殿下的直接赞助下在迪拜主办。发起机构的联合网(www.wbdd.org)和世卫组织网页(www.who.int/worldblooddonorday)载有世界献血者日的小册子和宣传画,以及其它资料,包括2008 年世界献血者日徽标和关于各项活动的新闻。请通过这些网站分享你们的想法、资料和在国家和地方各级的活动计划。

??你们的参与和支持将有助于2008 年世界献血者日产生广泛影响,并使全世界向100%自愿无偿献血迈进一步。祝各位在世界献血者日取得成功和快乐。

上一篇:十年无偿献血路——记安庆市无偿献血工作 下一篇:在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